官場新時尚 意見不合拳腳相向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近日網上流傳,“湖北公安縣農機局正副局長在辦公室互毆”,這一消息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下面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9日,湖北公安縣農機局的正副局長在辦公室裡發生爭執,大打出手,結果是副局長朱某臉上多處受傷,縫了好幾針。而局長陳某稱自己手部骨折了。
 
據稱他們是因為去年一筆沒報銷的接待費用引起的爭執。副局長說,局長操起茶几上的一個電水壺,朝他的頭部扔過去,而局長說,是副局長先砸壞了他的茶杯和茶几。
 
誰是誰非,我們不去評說。但近年來大陸官員互毆事件頻頻出現,似乎成了一個官場的時尚。
  
網友們調侃說:以後公務員招考,應該加試武術,至少局以上的官員要加試,否則難以適應新的形勢需要了。也有網友笑稱,電視臺節目組應該為正副局長舉辦打架擂臺賽,誰贏了誰就是說了算。
  
在雅虎網去年十月的調查中,90%的網友對官員打架表示“可笑”,還有很多網友表示很“搞笑”。
    
有網民感嘆說:"別光顧著笑,這件事兒,其實特別嚴重,凸顯了制度的嚴重弊端,以及弊端前提下的必然混亂,無法收拾。"   

網友“刀筆尋歡”寫道:“用打人的方式維護和展露自己的『官威』,暴露了惡官的政德倒退、仗勢欺人、威福民眾、蔑視法紀、妄自尊大的 『慣性』。 ”
  
新唐人記者葉天、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