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金玉学者奖 共10人获奖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6日电)台湾大学物理系与建大文教基金会今天颁发“年轻金玉学者奖”奖牌给历届得奖者,总共有10名优秀学者获奖。

主办单位同时举办“杨金豹演讲厅揭牌典礼暨茶会”,以纪念建大公司暨建大文教基金会创办人杨金豹,发扬其发展教育学术,促进国家社会进步的心志,台大物理系新馆1楼104演讲厅命名为“杨金豹演讲厅”。

“年轻金玉学者奖”由建大文教基金会主办,主旨在鼓励年轻学者从事数学、物理与化学基础科学研究,协助国内学术单位争取优秀年轻学者在台服务,提升国际竞争力。

今年获奖的是中研院原子与分子科学研究所助研究员林育如,研究工作在探讨极冷原子团中的特殊物理现象。林育如以杰出实验技术,首次在极冷原子团中创造出新型的等效电磁力,等价于带电粒子所受的电力和磁力,是此领域最重要的结果之一。

获奖的中兴大学副教授李进发,研究专长涵盖光电材料,超分子化学以及过渡金属催化反应。李进发台大化学博士毕业后,赴美国耶鲁大学及英国的爱丁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包括配体的设计及超分子化学。返台后,李进发已发表6篇高质量的论文,是国内化学界年轻一辈的佼佼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