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不要为4G而4G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6日电)政务委员张善政今天正式上任,他表示,首要任务是提升网路软硬体服务品质和云端服务,力求物美价廉和国家利益最大化,推动4G需审慎研议,“不要为4G而4G”。

行政院今天召开院会,行政院长陈(冲)会中特别介绍张善政和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委龙应台2位新成员。张善政在院会后受访表示,他今天主要向陈(冲)报告如何在科技领域将国家利益最大化。

张善政表示,未来首要任务包括从消费者立场关心网路价格、速度,力求物美价廉;从业者角度来看,政府引进资讯硬软体采购应避免恶性竞争,公共工程不采最低标是很好的方向,硬软体服务更应考虑品质。

对于云端发展,张善政表示,将先研究政务委员张进福目前进行的项目,了解政策出发点,过去一定有可取之处,教育云、医疗云已在推动,他认为“不可能一口气马上端出100分的东西,推出60、70分的东西让大家感觉,慢慢弄成100分”。

媒体询问4G(第4代无线通讯系统)推动进程,张善政说,将先向张进福“见习”,他的基本观念是“不要为了4G而4G”,“韩国有4G我们就一定要有4G?”,目前有些技术瓶颈还存在,若贸然推出,技术不成熟的时候很贵,物美价廉目的也不见得达得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