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姗姗请安家假 未进外交部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唐筱恬台北16日电)前驻美堪萨斯办事处长刘姗姗因案自美遣返回台,各方展开约询。外交部发言人章计平今天表示,刘姗姗返台后应依照一般公务员规范上下班,但今天请了安家假。

章计平上午于例行记者会中表示,依照公务人员上下班规范,现为“处长回部办事”的刘姗姗必须进办公室,履行她的工作执掌。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说,刘姗姗昨天已向人事处报到,就应上班,但驻外人员返台都会有安家假,均依规定办理。

根据外交部人事规定,驻外人员返台可在3个月内申请7天安家假。

至于媒体质疑外交部过于保护刘姗姗,章计平说,前驻斐济代表秦日新涉嫌违规领取眷属补助等争议,当时也是完成调查后才做出处置,刘姗姗案正由外交部专案小组调查,会以最快速度完成报告。

他说,外交部已多次声明绝不包庇、护短,外界说外交部要“私了”,外交部不能接受。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上午举办记者会表示,外交部“一路包庇”刘姗姗,还用公帑替她打官司。公务员惩戒法第4条规定,若公务员失职情节重大者,有停止职务必要,难道刘姗姗情节还不重大吗?他呼吁外交部对刘姗姗停职停薪,并立即调查。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刘姗姗是否涉及虐佣、行为有无不法,外交部已展开调查,监察院也有关注,相信外交部会做适当处置,刘姗姗也必须面对法律,承担个人行为伤害国家形象的责任。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说,刘姗姗不能一直受外交部保护,应向国人道歉;外交部也应承担管理不周责任,向国人说明并道歉。

刘姗姗被控诉涉及外佣合约诈欺案,去年11月10日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拘留2个多月,刘姗姗委任律师提出认罪协商,承审法官接受并于今年1月27日宣判,昨天清晨遭遣返回到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