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争议 西恩潘对英爆粗口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5日专电)福克兰群岛主权争议近来引发英国与阿根廷关系剑拔弩张,政治立场倾左的美国演员西恩潘,公开批评威廉王子到福克兰群岛驻防是不当安排,并称英国持续占有福岛是殖民行为。

英国国会议员对西恩潘(Sean Penn)的发言十分不满,认为他漠视福岛(Falkland Islands)居民的意愿,谈话内容根本是胡说八道。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曾获奥斯卡奖的西恩潘以海地无任所大使身份,近日接连会见乌拉圭总统穆吉卡(Jose Mujica)及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

西恩潘说,英国与阿根廷不少父母都因为福克兰群岛战争失去他们的子女,不可思议的是英国政府竟然派威廉王子到福岛上驻防,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些父母的感受。

“威廉王子可以被派到很多地方,一旦王子被派驻防就会有战舰随行,没有必要派战舰到这个曾经因战争流血的地方”。

西恩潘批评英国继续对福岛持有主权是“殖民主义者,可笑及过时的行径”。

保守党国会议员,同时担任国会有关福克兰群岛事务的跨党派秘书罗森代(Andrew Rosindell),怒骂西恩潘所言都是胡言乱语。

罗森代说,21世纪人民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福克兰群岛上3000名居民选择英国,即使这个岛与英国本土相距8000英里,英国也必须捍卫岛上居民的自由,不让阿根廷政府强力改变居民的意向,西恩潘身为美国人,应该了解自由的可贵。

英国政府已多次表示,威廉王子前往福克兰群岛是例行性巡防,负责搜救工作,并没有其它政治意义,但阿根廷政府不满英国王位排名第2顺位继承人到福岛驻防,日前告上联合国。

英阿福克兰群岛战争于1982年4月2日爆发,阿根廷执政军政府入侵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此地为马维纳斯群岛Malvinas Islands),企图结束英国自1833年以来的统治。造成255名英军死亡、649名阿根廷军人战死,英国最后击退阿根廷,随着战争将届满30周年,两国紧张关系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