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飞肺癌逝 医:晚期存活不到一年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帽子歌后凤飞飞因为肺癌辞世,原订去年开唱的演唱会,因声音沙哑而取消,其实那时的她已经是肺癌第四期,癌细胞转移淋巴,压迫到左声道﹔肺癌又称沉默杀手,初期根本没有征兆,胸腔科医师提醒,尤其是50岁以上的民众,要定期到医院作检查。

凤飞飞肺癌离世,原订去年开唱的演唱会,因声音沙哑而取消,其实那时的她已经是肺癌第四期。

新光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他可能是长在左边的肺,左边的肺转移到中间的淋巴,中间的淋巴压迫到喉返神经,所以声音的一边声带受到影响。”

凤飞飞养生出了名,冰冷油炸食物一概不吃,却还是不敌肺癌的侵袭,另一位57岁的陈女士,一样不抽烟常运动,却还是得了肺癌。

陈女士:“当时我自己吓了一跳,我不抽烟也不喝酒为什么我今天会得到这个肺癌。”

新光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有人认为可能是厨房的油烟,或是污染的空气,或者有人家里拜拜的香,可能有关系。”

目前为止,肺癌真正的原因,还没有很清楚;肺癌又称沉默杀手,初期根本没有征兆,发现有异状就医时,往往癌细胞已经转移。

新光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五个被诊断出来的病人,只有一个勉强可以开刀(治疗),其他四个大部分都是晚期。”

[图卡]早期肺癌的存活率有60%,晚期平均存活约不到一年,医师体醒,尤其是五十岁以上的民众,定期到医院做检查,提早发现治疗,避免遗憾再发 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