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立军交代周永康薄熙来阻习近平接班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王立军事件爆发之后,牵引出外界对薄熙来的未来仕途的猜测。有人认为正在访美的习近平会保薄熙来,然而,近日有消息指,美国官员曝光周永康是薄熙来的靠山,他们想搞垮习近平。这给王立军事件再添爆炸性新闻。 《博讯网》爆料,王立军已经交代薄熙来和周永康秘密计划阻止习近平接班的细节。

王立军在北京已经交待机密

海外《博讯网》报导,知情人士透露示,王立军在北京正被调查,他应该已经交代薄熙来和周永康秘密计划阻止习近平接班的细节。他们拟定了一个完整的攻击习近平的计划,该计划在新年后实施。计划是透过海外媒体,释放出对习近平的各种指责和批判,消弱习近平的权力,然后帮助薄熙来接任政法委书记。薄熙来掌握武警、公安系统后,时机许可时,强迫习近平交权。

报导说,王立军将此计划的证据给了美方。知情人士透露,正因如此,才有:1)王立军自己走出领馆,要求带回北京;2)薄熙来下令用装甲车和警车包围领馆,想法谋杀王立军。

据悉,事发后周永康曾两次派人到重庆和昆明见薄熙来。

美官员曝光周永康薄熙想搞垮习近平

《美国之音》还报导,《华盛顿时报》发表的戈茨报导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王立军跑进美国使馆,本来可以为美国情报机构提供不少“意外”并有价值的材料,因美国对中共领导层的政治运作了解非常有限。

有两名美国官员透露,王立军向美国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其中包括有关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材料。

其中一名官员说,王立军掌握的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情况极其珍贵,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薄熙来这些强硬派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本星期抵达美国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

目前美方掌握这些证据,北京也相信王立军说的是真的。整个事件从开始就很戏剧化,有网友表示,王立军这把稻火草已经把中共内斗引燃,中共还能维持多久?外界都在关注。
《美国之音》报导,有美国官员指出王立军的到美领馆事件中,向领馆提供了最高层权斗的很多资料。

报导说,美国众议院外委会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罗尔巴克尔据报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委员会将对美行政当局处理王立军案的方式展开调查。

美国本应很好利用王立军投奔案

《美国自由灯塔》的报导援引一名熟悉中国事务的美国官员的话说,王立军投奔案被搞糟,不仅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有责任,白宫和国务院有关官员也有责任,他们因害怕得罪中共当局而不愿意给予王立军庇护。

具体到王立军的案子,罗尔巴克尔说,看起来,美国国务院要么就是对北京政权的江湖实质一点都不了解,要么就是口是心非耍两面派。

罗尔巴克尔办公室负责新闻的官员塔拉证实了罗尔巴克尔的讲话。华盛顿资深撰稿人比尔.戈茨也对美国之音说,他还有新的相关报导将陆续登出。

相关新闻视频:传王立军爆内幕 周薄密谋扳倒习近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