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华邮言论争议 NCC要求说明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15日)再度审查旺中并购案。与会的委员认为,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发表的言论存在诸多疑虑,因此决定将并购案“续行审议”,并要求旺中集团,在时间内提出华盛顿邮报采访内容的相关说明。

影响118万有线电视用户的旺旺中嘉并购案,15日经NCC委员会审议后,认为有若干疑虑尚未厘清,因此再次要求业者补充说明。

NCC法务处长高福尧:“关于吉隆等11家有线电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转受让案,业者有提供补充事项以及全案事项说明,跟全案后续行政程序的讨论,这个部分委员会的决 议是本案续行审议。”

由于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日前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发表极具争议的言论,引起外界反弹, NCC委员要求旺中宽频应该厘清此事。

NCC法务处长高福尧:“今天厘清的事项里面,委员会也有,外界所关切的,有关于华邮事件的部分,委员认为这个部分也是需要厘清的项目之一。希望业者以正式的书面来答复 我们需要厘清的事项之后,然后再提委员会议讨论,是否要进一步做后续处理。”

引发民间团体与传播学界反弹的旺中并购案,被认为一旦通过,将出现“言论集中化”,伤害消费者阅听权益,冲击台湾新闻自由。本案历经NCC多次审议,已有多位委员不愿审查此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