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隐形杀手 开窗防中毒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5日电)受锋面及南方云系影响,中央气象局表示,明天强烈大陆冷气团抵达,气温将明显下降。家户门窗紧闭,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新北市政府提醒民众居家要通风,防止意外。

卫生署立双和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马汉平,今天在市府卫生局记者会中表示,天气骤降,是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的高峰期。一氧化碳中毒的毒性,依暴露时间和一定的浓度,就会损害人体,

马汉平说,一氧化碳轻微中毒时,会引起头痛、虚弱、嗜睡、肠胃不适及呕吐等症状;严重时会面色潮红、脉搏快速、丧失意识,甚至死亡或变植物人。

双和医院表示,一氧化碳中毒的病患,以瓦斯外漏居多,经高压氧治疗后,大多获得改善。院方强调,一氧化碳无色、无味、无臭,民众常因不自觉,可说是隐形杀手。

卫生局表示,85%的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发生在1、2月,多是热水器装在室内,或是安装有问题。

市府消防局统计,自民国96年至100年,居家因使用瓦斯热水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共52件,导致16人死亡、137人受伤,提醒民众切勿在密闭环境使用热水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