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叛逃 习近平访美失颜面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闯入美国领事馆,让中共的角力斗争演变成中美外交事件,各方都在观察,这是否会影响了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访美行程? 虽然美方到目前为止的表现都很“淡定”,但中共高层的家丑意外让美国介入,有学者认为,这令习近平访美丢失颜面。

在习近平访美前夕,中共太子党代表人物薄熙来的心腹王立军,戏剧性闯入美领馆“求救”, 也让美国这个“国际警察”,意外深入了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之中。

王立军到底和美国以及中南海之间,进行了什么样的交易与谈判,到目前为止还是最大的悬念。

这会影响到美国对习近平的态度吗?有一派说法认为,王立军薄熙来“出了问题”,最终得利者会是习近平。

而现居纽约的《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分析,从各种迹象来看,确实中共高层有一批人马想要趁势追击,打下薄熙来,但是不管如何,这样的角力斗争曝光在美国眼下,习近平在这个时候访美,不怎么光彩。

《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美国)会对中共政府有强大的震撼,中共其实政权是非常脆弱的,一旦他们内部权力链接发生断裂,他们很可能一夜之间就分崩离析,就是互相揭露,比方说温家宝胡锦涛两个人闹起来了,那大量的黑幕会揭露出来,甚至有人可能要叛逃…所以这段时间我想对习近平是个重大打击。”

美国到现在没有在王立军事件上大作文章,有不少猜测指出,美国还想给北京留点面子,不想在习近平访美的时候,为中美关系添加紧张气氛。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周琦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