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劝子:去留学不要搞恐怖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媒体报导,西方人眼中的恐怖主义大魔头欧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曾告诫子女,不要追随其圣战(jihad)之路,到西方国家好好念书,安稳度日。

本拉登2011年5月2日遭美国海军海豹部队(US Navy Seals)击毙。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引述本拉登妻舅萨达(Zakaria al-Sadah)说法指出,本拉登生前告诉子女到西方国家平静过日子,接受良好教育。

萨达的姊姊阿玛尔.萨达(Amal al-Sadah)是本拉登第5个妻子。根据“星期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萨达说本拉登不愿见到他的子孙跟他一样走上恐怖主义的不归路。

萨达受访时指出:“本拉登跟他的孩子和孙子说,去欧洲和美国好好念书。”

萨达也透露,29岁叶门籍姊姊阿玛尔与本拉登另外2名妻子在丈夫死后便遭到巴基斯坦监禁,她们不服绝食抗议。

萨达2011年11月曾获准探视姊姊,原以为可以把姊姊的孩子们带回叶门,但巴基斯坦当局认为他们可能握有重要资讯不愿放人,到现在都不肯核发护照。此外,萨达也担心姊姊可能会被巴基斯坦当局起诉。

萨达说:“这些孩子目睹父亲被杀害,不管你们怎么看待他们父亲的为人和所作所为,这些孩子需要的是一个关怀他们的环境,不是监狱。”

“他们从没有过正常生活。他们不知道在阳光下、在花园里奔跑玩耍的滋味。看到他们这样我真的很难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