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地夫政情动荡 印特使斡旋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0日专电)印度洋旅游胜地马尔地夫政情持续动荡。印度总理曼莫汉今天派遣特使前往当地评估情势变化。他说,将运用印度的影响力,致力让所有相关阵营透过和平对话解决当前情势。

曼莫汉(Manmohan Singh)今天在第12届印度–欧洲联盟高峰会记者会上表示,已派特使前往马尔地夫评估当地情势,“真心期盼所有相关阵营透过和平对话解决最近发生的问题。我们将致力运用印度的影响力,让事情朝这个方向走”。

印度外交部次长加纳帕西(M. Ganapathi)今天启程前往马国首都玛莱(Male)。

马尔地夫7日爆发警察叛变,总统纳希德(MohamedNasheed)宣布辞职。不过他8日表示,是于军警发动政变后,在枪口下被迫下台。1个刑事法庭则在9日对纳希德发出逮捕令。

美国已承认继任总统瓦希德(Mohamed Waheed)的新政府为合法政府。

纳希德为马国首位民选总统。在他下台后,当地动乱已持续3天。印度媒体报导,瓦希德承诺确保纳希德不会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