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丕东:警察强卖鞭炮 公权力买卖的遍地开花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河南省平顶山某地警察近日被指开警车到辖区学校强行推销鞭炮,并威胁学校“如果不要(鞭炮)以后有事可别说我们不管。”当地督查局回应称情况属实,涉案人员系当地派出所临时司机,已对当事单位领导进行处罚。(人民网)

腐败是当今公认的事实,当我们看到员官受贿动则千万,数亿,仍然觉得那是比较遥远的事情,毕竟我们从来不曾零距离过这些贪官污吏。可今天,当这些最底层的官员以及这些官员找来的临时工扛着权力耀武扬威,甚至公然欺压百姓的时候,我们却不能不咬牙切齿。因为权力的祸害已经从传说中的天上人间降临到了我们寻常百姓家,虽然一直在祸害,却没有今天这样深切感受,如劫匪之出没,如恶狼之跟随。

从古至今,腐败只有“重”“轻”之分,从未绝迹,更没有一个帝王能够将腐败扫除出门。帝王本身就是以虚无的“龙”之子的假相来统治国家,谋取子子孙孙千秋万代的荣华富贵,其所施行的是权谋之术,不存在真正的清廉。当帝王被清理出中国的历史,我们以为老百姓真的当家作主了,事实上,这仍然是个幌子,官僚分享权力,割据地盘,巧取豪夺更加肆无忌惮,这种疯狂的侵占类似于团伙作案,彼此照应互利互惠。当高官的腐败入狱被认为是权力恶斗的出局,而基层官员的恶行更是频繁地进入寻常百姓家的时候,这个国家的公平正义就如同台风里挑在枝头飞舞着的一条湿淋淋的内裤。

一边是文字饱满的堆积如山的法律,一边是知法犯法,执法不公的层出不穷,当老百姓需要司法公正时,只能选择不公正的方式。比如行贿,找关系,通过这些权力寻租的方式付出公平成本,达到某种最接近的公平。这就是庞大中国的现状,华丽的大衣已经掩盖不了大腿内侧的恶臭了。

警察强卖鞭炮,即使被定义为临时工所为,也是不能消除警员的恶劣形象。试想,如果没有权力通行无阻,与利益铿锵并行的常态,两个司机敢冒着组织纪律的惩罚而假借警察之名强行买卖并公然恫吓吗?习惯于权力的买卖是社会危机的信号,没有用力踩下行车制动,这列火车即使写着巨型的“和谐”二字,也将是车毁人亡。

是否有警察参与,民与官说法不一致,这也是临时工作案的基本现象。为什么临时工不能清理出局呢?这其实是公开的秘密了,临时工作为公权力买卖的一面挡箭牌,是官员的替死鬼。换句话说,临时工继续作恶,是权力的需要。

临时工所代表的公权力对街头小本生意的侵蚀,是公权力买卖的遍地开花,表明了腐败已经渗透到了整个体制的末端枝节,即使断手断脚也不能斩除病根了。

文章来源:《凯迪中途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