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最多 手机考试中出声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0日电)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今天表示,今年学科能力测验违规总共有444件,其中以考生携带入场的手表或物品,在考试时发出声响,是违规项目最多的。

大考中心今天举行第11届第2次会议,由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灿主持。

大考中心统计显示,今年违规总共有444件,其中以手机和手表在考试时发出声响的最多,有232件;其次为将手机、书籍、纸张等物品放置周边或随身携带,有100件。

有1名考生使用iPod Touch查英文单字,英文科以0分计算。

台北考区有监试人员在铃响时就喊停笔,但在铃响后才收卷,造成考生在国文科少数秒,数学科少达数秒,考试委员会决议,按比例加分。

会议中讨论到明年学测日期,由于明年春节时间到2月中,2月9日为除夕,依惯例,大学学测日期要在农历春节前举办,初步询问各高中,101学年度下学期结业日可能订在102年的1月18日或1月25日,因此大考中心初步决议将明年学测日期订为1月27日和28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