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事件始末 大陆网民:全世界都比我们早知道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直到2012年2月9日深夜10点20分,全国网民或全世界网民都知道的王立军(专题)事件才得以由中国官方公布确认。我本人先不说内容的简单和空洞。只说这一事件的新闻性和特殊性。

早在2012年的1月27日,我在美国的同学就问我重庆是不是出事了,我当时很惊讶。问了才知道是说那边有人传王薄有争,我当时还是说不可能,说这二人是夫妻一样的好。但我旁边有一成都记者朋友在,他知道这事后认为有可能。这事当天就不了了之了。(我本人没重视!)

到了2012年的2月2日,百度王立军(专题)吧中出现了一条“王立军(专题)助手全部被捉”的话,我开始意识到美国同学的话有点重要了。但这条留言不足三小时就不见了,我想可能真的有事,马上打电话到重庆一媒体哥们那里。我那哥们好像是喝高了,直接回答我“咋个可能嘛”,网上都是胡扯的,中国99%的网民都只会造谣。(记者不重视!)

2012年2月3日,居然有网友在豆瓣网里吼“薄王分手了,薄都将手伸进军营了,耐人寻味。”这条发言也没等到一天就找不到了。这条看起来没什么,但首次动及军方名字。同日上午9点过,新浪网民孙大炮在其微博里说:“重庆出大事了”,数千网民同问出什么事了,但终究没人正面回应。我们天天都在观注信息的网警做什么吃的呢?我只好在私下自己说,也许是造谣,也许是造谣。(官方没重视!)

2012年2月4日,一篇香港网民在一BBS社区发的帖子《王八与乌龟之争初震》。文中较为细节地讲述了薄王分手内容,可惜因上一次厕所就不见了帖子。些时我想很多网民的内心应该与我一样,多少能想些什么了。可惜的是,我们的官员们天天只会盯着我们这平民百姓,而从不盯着自己的官吏。在媒体方面,应该不会少于百家知道大体情况了,但都假装没看见。也许是就算看见了也不好写和不敢写,好比南都报系,也只能打电话问问王立军的新工作情况什么的,其实记者多少还是真问一下这方面的问题,但又无从问起,石菲客就是例子。(媒体不重视!)

2012年2月5日,有网友在豆瓣报料称王曾用手枪对准薄,二人大动肝火,具体时间没讲。看来事情又有点假了,我开始怀疑这些真是造谣。但晚上11点时,收到QQ朋友传来消息称王的司机被抓。我无语了,此时的新浪网腾讯网还在为韩方大战争个你死我活。我心想中国官方应该处理好了,假若是真有其事,只是我对王的命运多操了一下心而已。但事情并非我所想,中国官方其实没反应,好比美国911一样,大家都在开会议涨油价的事情,这事现在看来,发改委真是神奇的一个单位,只要涨油价,中内外必有大事发生。(中央没重视!)

2012年2月6日,全国人民静悄悄,我也静悄悄,只有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还在不停地组建他到成都的吃喝路线,还发微博问我想吃些什么。可我还是不安心,用了各种搜索方式,找了很多信息对比。发现不了任何更新的信息,于是乎就没多想了,睡吧。(老天没重视!)

2012年2月7日晚7点过3分,成都美领馆封道,我正要去接朋友一吃饭。电话那头说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出不来,很多警察。我借一万个思想都不会想到是王立军在那里出事了,因为这在各大城市是常见的一种现象。晚上8点过10左右,第一张成都警车在美领馆道路上的图从网路上晒出来,同时出现了“王立军叛逃”这样的字眼。我的心崩溃了好一阵子。之后百度大量出现各种与成都、王立军、美领馆这样的搜索词条。这个时候谁重视也迟了。这一夜我一直没睡,但都没等来更有意义的真相。

2012年2月8日一早,再用百度搜索“王立军成都”等词条时,几乎都是空白,我知道这事基本做实了。但一个上午,能看到的都是三大类信息,一类是怀疑派,怀疑派就是还在等官方给准确信息的一类,这类人占了大多数。二类是五毛派,他们扯谎说不是王立军,而是藏独分子冲击美领馆。三类是肯定派,如我这类人。大体上讲能肯定网传是真实的。大家对重庆市政府新闻办的“休假式治疗”都进行了各种造句。且对中国新闻发言充满了高度的嘲笑。同一天21CN新闻里的“帅哥评论”证实:重庆方面确认出了点事,到底出点什么事呢?随后的深夜3点过我美国的同学传来消息,称美国那边已经承认王立军是到了成都美领馆。这是从事情发生到止首次以一个国家的名义证实。此时已经是2012年的2月9日了。

2012年2月9日,美国方面和香港台湾地区几乎全面正式报道王立军事件,网路一片大忙。而中国官方依然不动,完全就是一事不关己一样,任你网民怎么闹。但大家都知道这事儿官员们头大了,想不出办法来了。于是乎你才会看到一系列的搞笑版博文飞向各大网路。到了晚上9点,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都突然发出一条有重大新闻的预告,搞得大家用脚趾想都猜到是关于王立军的新闻。其实,这还算是新闻吗?但又算是新闻吧,因为这虽然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中国官方是还没正报出来的。你说我们网民晕不晕?

2012年2月9日晚10点20分,中国官方才羞羞答答地报出不足100字的“重大旧闻”。网民看了的反应是什么?一片骂声。

以上过程,我说:记得7号深夜和8号上午,还有很多五毛们跑出来辟谣硬说成都领事馆是藏独什么的鸟事。当时老资就无话可说了,在中国,网民们说的事情九成是真的,特别在这方面。今天看来,你们这些五毛多可怜啊。你这是人民网还是网人民?都等得快发霉了。再不发出来,我找王立军亲自出来给大家讲,你敢不敢放他出来嘛?开始以为方舟子事件在中国算个毛,现在看起来连毛都不是。还是人民网啊新华网啊或都要那个华什么龙的网才是毛。今晚他女马的太扯蛋了,一方是不停地各路神仙马甲纷纷发表重大新闻观注,一边是全体观众坐等演员出场。结果,放鸽子的一直放。看乌龙的一直等。这本身就可以写成一篇新闻了。

文章来源:博客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