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可燃烧脂肪 日学者新发现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0日专电)日本京都大学农学研究科教授河田照雄等人根据实验结果发现,蕃茄中含有能够降低血液里中性脂肪的物质。

这种物质似乎可以提高在肝脏负责燃烧脂肪的蛋白质的作用,不过,是否能立刻达到减肥效果尚是疑问。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今天出刊的“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 ONE)。

2004年美国的研究小组曾经发现蕃茄能够改善高脂血症,但是并不清楚其中的有效成分,河田等人从蕃茄萃取出的物质里,寻找能促使脂肪燃烧的蛋白质增高作用的物质,发现了1种类似脂肪酸的“13─oxo─ODA”物质。

河田等人利用肥胖老鼠进行实验,其中8只老鼠连续4周喂食高脂肪食物,另外8只老鼠喂食4周含有0.05%“13─oxo─ODA”物质在内的高脂肪食物后,调查它们的血液成分。

结果发现,吃了含有这种物质的饵食的老鼠,比没有吃的老鼠,肝脏里的中性脂肪量减少约30%。

河田表示,“虽然确认了有效成分,但是并不是叫大家只吃这个,而是希望告诉大家,大量摄取蕃茄等新鲜蔬果是很重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