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提供巡逻舰 菲国欢迎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9日专电)美国即将为菲律宾提供第2艘“韩密尔顿级”巡逻舰,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表示欢迎,声称此举将有助于强化海上防御力量。

美国众议员罗艾斯(Edward Royce)和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国防部代理助理部长罗沃依(Peter Lavoy)在华盛顿宣布,美国海岸防卫队1艘除役巡逻舰,将于近期内移交给菲律宾。

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Edwin Lacierda)今天在1场记者会上说,这将提升菲国监控海域安全的能力。

陈显达表示,“当我们具备吓阻能力时,对方在试图侵入菲国海域时将会三思,这就是我们积极获取巡逻舰的原因”。

但他也强调,巡逻舰的任务不只是因应外在安全威胁,同时也是为了保护海洋环境。

马拉坎南宫感谢美国提供第2艘韩密尔顿级巡逻舰的决定,并重申邻国毋需为此感到忧虑,因为这主要是用于保卫领海。

自2011年上半年起,菲律宾多次指控中国大陆船舰侵入南海,两国关系陷入紧绷。

去年8月,菲律宾向美国海岸防卫队采购的第1艘韩密尔顿级巡逻舰驶抵马尼拉,并于去年12月15日正式服役,奉派前往南海保护菲国1处天然气开采工程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