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影片被押 警方:有疏失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9日电)检警侦办艺人Makiyo友人涉殴伤运将案,传出关键影片放在警局6天,台北市信义警分局今天表示,3日晚间就移送检方,绝无放置6天移交。第一时间处理有疏失,将惩处相关人员。

不过,台北地检署晚间指出,信义分局移送的资料中仅有侦讯被告、证人过程中录音、录影的“警询光碟”,并没有看到附带证据中有任何行车纪录器的影片,甚至笔录中也未提及有证人提供的录影画面。

信义分局长王嘉衡下午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2月3日晚上8时多就将影片移送给检方处理,并坦承在案发第一时间处理确实有疏失,将查明员警个人疏失后,依照刑事侦查程序规定惩处相关人员。

王嘉衡说明当时员警承办过程。他说,派出所叶姓员警先从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拿回江姓司机提供行车纪录器影片时,误以为影片是由杨姓司机所提供,并未查明影片来源。

王嘉衡表示,叶姓员警将影片档移送给侦查队时,也未在承办单上标示内有2个档案是由不同司机提供,就直接交给侦查队,后续的承办员警也未查明,就直接将相关资料连同光碟移送给检方。

王嘉衡指出,由于行车纪录器的影片需要播放程式才能播放,第一线的承办员警发现无法打开档案后,也未作后续处理,才让检方误以为只有1段影片。

王嘉衡强调,将查明个人疏失后,依照刑事侦查程序规定惩处相关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