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撙节协商 砍补助金卡关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雅典9日综合外电报导)希腊总理办公室表示,希腊联合政府今天针对撙节措施的协商已经结束,就差削减私人企业员工假期补贴金内容未拍板定案。

总理办公室表示,参与希腊经济拯救计划的3名联和政府伙伴“除1项内容未定案外,已就所有计划内容达成协议”。总理办公室仍希望明天傍晚前能完成协议。

联合政府协商散会后,1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目前就剩下“删减补助金”未达协议。

政府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历时8小时的联合政府协商结束后,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IMF)和欧洲中央银行(ECB)代表直接与希腊总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会谈。欧盟、IMF和欧央行负责希腊大规模纾困贷款的 欧盟、IMF和欧央行三巨头与巴帕德莫斯谈判目的是,希望在明天格林威治时间1700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登场前达成撙节协议。筹划工作。

联合政府协商目的则是希望这项撙节措施协议能够说服纾困三巨头提拨第2轮1300亿欧元紧急贷款。

希腊社会党、保守派和右翼领袖必须同意降低最低薪资、削减补助金和裁撤1万5000名公务员。

右翼领袖卡拉扎菲利斯(Georgios Karatzaferis)昨天晚间谴责三巨头让希腊政府承受痛苦的公共开支削减。

然而,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发言人贝格里提斯(Panos Beglitis)告诉记者,联合政府领袖已同意降低22%的最低薪资,但取消耶诞节、复活节和暑期支付给私人企业员工的补贴金计划则未能过关。

熟悉协商内容的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将承诺自今年起至2015年透过削减开支和增税来达成削减130亿欧元财政赤字的目标,较原先承诺的减赤幅度高出近1倍。

其他协商内容也逐渐到位,包含与私人贷款机构进行债务交换,透过银行和保险业者减记所持希债价值以纾缓希腊主权债务负担。

国营NET TV电视台报导,债权人同意自行吸收70%所持债务价值后,新债券平均殖利率约为3.5%。

德国副财长史蒂芬(Thomas Steffen)于柏林表示,希腊与私营债权机构的债务交换报价最快可能于下周提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