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休假治疗” 美方证实去过领馆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在重庆高唱“唱红打黑”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陷入了政治风暴,因为他的昔日爱将副市长王立军被公布正在“休假式治疗”,传言称,事涉政治内斗,王立军企图寻求美国领事馆政治庇护,被拒绝后已遭逮捕押往北京。美国国务院2月8日证实,王立军的确曾去过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自从上周王立军传出被免除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职务后,动向引人关注,

2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的官方微博发布说,副市长王立军因为身体严重不适,现在正接受“休假式治疗”,引发各方揣测。

早在7日晚,网路就开始盛传,王立军寻求美国领事馆的庇护,被拒绝后已遭逮捕押往北京。

2月8日,美国国务院证实王立军确实访问了领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王立军确实以副市长的身份要求在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会面。”

后来“自愿”离开领馆,不过美方拒绝评论王立军是否寻求难民身份或庇护。

今年五十三岁的王立军,被视为是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得力助手,在担任公安局长期间大搞打黑运动。报导指出,王立军因贪腐和刑讯逼供被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薄熙来和王立军划清界线,引发二人决裂。而王立军也开始揭发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腐败问题。

王立军寻求美国政治庇护的传言在网路上掀起热议,网友纷纷以“休假式治疗”一词来调侃共产党的权斗。

有发帖说:“对于犯了错误的同志,如果党器重你,你会被休假;如果党抛弃你,你会被治疗;如果党还没有想好,你会被休假式治疗。”“休假式治疗”迅速成为最热门的流行语。

新唐人记者周琦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