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证实王立军到过美领事馆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目前重庆当局报导正在“休假”的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曾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护的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8日证实王立军曾到过美国领事馆。但此后,美方未再进一步与他接触。同时,努兰拒绝就王立军是否寻求政治庇护或难民身份发表评论。

美联社报导,努兰(Victoria Nuland )8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王立军的确曾到过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以成都市副市长身份要求和美国领馆人员进行会谈。随后,美方安排领馆人员与他进行了会晤,会晤之后,王立军“主动离开”领事馆。

在被问及美方同王立军会晤的具体时间和内容时,努兰回答,双方应该是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2月6日,即北京时间7日)进行会晤的,对于会谈具体内容,她表示暂时不了解任何后续细节。

随后,记者向努兰求证王立军是主动离开领事馆,还是被要求离开,或是被强制带走的。努兰表示,目前,确实有一些报导否认王立军是主动离开的,但这的确是事实,”他是自己离开的,这是他的选择”。

2月8日,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发布了王立军接受休假式的治疗的消息,引发外媒诸多猜测,

而来自互联网的传言称,52岁的王立军星期二夜间寻求美国驻成都领馆庇护被拒绝。

传言称,王立军庇护被拒绝后被中国方面逮捕并已经被押往北京。

不少成都网民证实星期二晚间美国领馆附近出现大批防暴警察并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盘问。

网路上很多人猜测王立军是在中共高层的权力争斗中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