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利亚海盗 啃食全球经济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今天出炉的报告指出,盘据印度洋的索马利亚(Somalia)海盗,每年约耗费全球经济70亿美元,因许多船只被迫绕远路并加速航行,且愈来愈多船东砸钱聘请武装私人保镖。

此研究由总部在美国的“共同地球未来”(One Earth Future)基金会所完成。研究计划主管包登(Anna Bowden)说:“航运业的疑问是,这样能撑多久?”

几百名海盗索马利亚普特兰(Puntland)少数城镇做为据点。尽管过去5年,各国曾出动数十艘战舰遏阻,但海盗变本加厉,版图更加深入印度洋。

研究报告显示,世界各国政府至少花费13亿美元来抑制此麻烦;但航运业的花费却更加惊人,估计上看55亿美元。

花费最凶、达27亿美元的单一项目是,独自航行的货柜船需采高速航行,但不符经济效益。而其他较难提高速度的船只,则采用别的烧钱方案。

报告还说,船东也砸下超过10亿美元聘请私人保镖,且他们通常都配有武器。花在保镖上的金额迅速飙升,去年底已有半数船只配有保镖,而全年平均有25%船只聘有保镖。(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