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台北俱乐部新年联欢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8日专电)国“首尔台北俱乐部”首席副会长白茸基,今晚在首尔举办的新年联欢餐会时强调,要努力将韩台经贸关系提升到相当于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的水准。

白茸基表示,今年全球有58国进行总统和议会选举,中华民国台湾打响了第一炮,在干净公正的过程中,由总统马英九连任。希望韩国今年4月国会议员选举、12月总统选举,也能像台湾一样。

白茸基透露,他于2日至4日访问台湾,并恭贺与他私交甚笃的中华民国立法院长王金平获连任,也与新闻局长杨永明晤谈过,对于壬辰龙年台湾政府的新景象印象深刻。

他说,今年是韩台断交20周年,大家务必痛定思痛,在韩国政府即将与中国大陆当局开始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之际,首尔台北俱乐部和驻韩国台北代表部应积极努力、竭诚合作,致力将韩台经贸关系提升到相当于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水准。

曾担任过南韩国防部长官的金东信,上台举杯敬酒时,期盼韩台关系通、通、通,即对话沟通、运数大通、万事亨通,博得台下一片喝采。

驻韩代表梁英斌致词表示,中华民国于1月14日举行了一次干净、公明、公正的总统选举,由马总统获选蝉联。两天后,韩国“中央日报”即刊登了一篇由韩国驻台湾代表丁相基具名的“切莫低估台湾”的专文,希望首尔台北俱乐部的各位贤达能够从旁敦促韩国政府高层人士,三思丁代表的文章内容。

梁英斌并表示,台韩已于去年底在首尔签署新航空协定,台北松山和首尔金浦机场将于3月下旬开通直航。去年全年台韩人员交流互访已突破60万人次,台韩也已签订青年打工度假协议,相信双方交流将更趋活络。

中华民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顾问姚鸿成、外贸协会驻首尔台湾贸易中心主任张扬鸿等人也应邀参加了新年联欢餐会,今晚台韩人士约60人出席。(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