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台北俱樂部新年聯歡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國「首爾台北俱樂部」首席副會長白茸基,今晚在首爾舉辦的新年聯歡餐會時強調,要努力將韓台經貿關係提升到相當於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水準。

白茸基表示,今年全球有58國進行總統和議會選舉,中華民國台灣打響了第一炮,在乾淨公正的過程中,由總統馬英九連任。希望韓國今年4月國會議員選舉、12月總統選舉,也能像台灣一樣。

白茸基透露,他於2日至4日訪問台灣,並恭賀與他私交甚篤的中華民國立法院長王金平獲連任,也與新聞局長楊永明晤談過,對於壬辰龍年台灣政府的新景象印象深刻。

他說,今年是韓台斷交20週年,大家務必痛定思痛,在韓國政府即將與中國大陸當局開始進行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之際,首爾台北俱樂部和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應積極努力、竭誠合作,致力將韓台經貿關係提升到相當於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水準。

曾擔任過南韓國防部長官的金東信,上台舉杯敬酒時,期盼韓台關係通、通、通,即對話溝通、運數大通、萬事亨通,博得台下一片喝采。

駐韓代表梁英斌致詞表示,中華民國於1月14日舉行了一次乾淨、公明、公正的總統選舉,由馬總統獲選蟬聯。兩天後,韓國「中央日報」即刊登了一篇由韓國駐台灣代表丁相基具名的「切莫低估台灣」的專文,希望首爾台北俱樂部的各位賢達能夠從旁敦促韓國政府高層人士,三思丁代表的文章內容。

梁英斌並表示,台韓已於去年底在首爾簽署新航空協定,台北松山和首爾金浦機場將於3月下旬開通直航。去年全年台韓人員交流互訪已突破60萬人次,台韓也已簽訂青年打工度假協議,相信雙方交流將更趨活絡。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顧問姚鴻成、外貿協會駐首爾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張揚鴻等人也應邀參加了新年聯歡餐會,今晚台韓人士約60人出席。(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