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健身器材优 慕尼黑展获好评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7日专电)面对新兴工业国家的强劲竞争,台湾健身器材厂商必须朝向高品级研发制造发展。台湾运动器材优质联盟(S-Team)在最近举行的慕尼黑运动器材展展示创新研发的成果,获得好评。

台湾区体育用品工业同业公会指出,1987年到1996年是台湾健身器材厂商的黄金10年。欧美地区的健身运动热潮带动全球市场需求。美国健身器材厂商以OEM(接受客户指定按原图设计代工制造)方式,大量委托台湾业者生产制造。台湾厂商挟着完整的供应体系、低成本与高品质的优势,在世界市场鸿图大展。

中国大陆和越南等地产业崛起,也影响台湾健身器材产业的产销。国际市场的高度竞争,让台湾厂商思考如何在品牌通路及创新研发方面多下功夫。

台湾区体育用品工业同业公会健身器材小组召集人罗崑泉号召健身器材同业共同合作,筹组运动器材优质联盟(S-Team),希望台湾能成为全球高品级健身器材的研发制造中心。

联盟除了举办各项教育训练,并制定规范及推动关键模组件标准化和组件共用化。优良产品经过企业自评及外部评鉴,可获颁S-Team标章评鉴认证。

公会指出,联盟在慕尼黑国际展推出优质产品,获得买主及业界的高度评价。联盟将继续在国际体育用品展宣传推广,建立台湾健身器材优质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