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陆农民对征地多表不满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北京7日路透电)今天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大陆半数以上农民对政府的农村政策感到不满。调查也显示,中国官方征收农地案例日增,而数百万农民离乡到城市讨生活,农场因此有大型化趋势。

总理温家宝上周末表示,政府对农民的土地权利没有给予足够保障,而且农民认为,农地充公时给予的补偿金微不足道。

这项调查在西雅图(Seattle)的兰德沙乡村发展研究所(Landesa Rural Development Institute)督导下进行,共询问1791位农民。调查结果以数字说明商业开发侵占农地引发民怨的严重程度。农地征收去年底在广东省乌坎村引发10天的激烈抗争。

调查摘要说:“不令人意外,不满意的农民比满意的多出大约一倍。”接受调查的农民中,36.7%表示“不满意”,16.7%表示“非常不满意”。路透社从电子邮件收到调查摘要。

另一方面,表示“非常满意”的农民只占2.8%。

兰德沙的研究人员在摘要中表示:“为了持续缓和土地使用的不确定性,并改善7亿农民的福祉,中国必须考虑对土地所有制进行根本改革,并在执行时严格落实。”(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