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儿童虐待 教廷首召高峰会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梵蒂冈6日法新电)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今天敦促天主教“深刻复兴”防止虐待儿童,尽管受害者屡屡提出抗议,此为梵蒂冈教廷首次举行讨论此议题的高峰会

本笃十六世在声明中指出:“天主教社群必须视疗愈受害者为最重要关怀,天主教每1个层级都必须齐力深层复兴。”

教宗也向与会人士传递讯息,呼吁发起“有效防护并支持受害者的蓬勃文化”,并表示应尽全力帮助孩童身心成长。

出席这次反虐待高峰会的人士,包括来自100个国家的主教、33位宗教组织领袖、教廷最高反虐待执行官员希克鲁纳(Charles Scicluna),以及1名曾遭虐待的受害人、来自爱尔兰的柯林斯(Marie Collins)。

这场闭门会议也将推动在德国成立儿童保护中心,打击全球神职人员性虐待情事,天主教领袖明天将于教会服务中祈求宽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