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元宵节灯会 总统马英九亲临点灯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2012台湾灯会于2月6号元宵节在鹿港正式登场,总统马英九亲临会场举行点灯仪式,带您到现场感受一下热闹气氛。

在倒数声中点亮了2012龙年的主灯,与烟火互相辉映照亮鹿港的夜空,台湾灯会6号晚间在鹿港正式展开,总统英九与新任阁揆陈冲一同出席点灯。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县长要我们写一个祈福卡,为今天的活动来祈福,我的祈福卡就念给大家听,2012 在彰化,龙翔霞蔚高高挂,神龙冲天照鹿港,全球灯会第一大。”

行政院院长陈冲:“灯和丁是同一个发音,或是类似的发音,去年我们台湾出生的婴儿,达到十九万,比前年十六万六千有进步,今年是龙年,是个很好的时机,所以各位今天我们在这边点灯,回去不要忘记要添丁。”

主办单位估计这次灯会人潮将超过一百万人次,现场气氛热闹非常。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范志禧、黄梓宗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