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审NGO员 美求说明德痛批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中央社开罗/善农/法兰克福5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司法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埃及将审判涉及替援助团体非法募款的44名非政府组织(NGO)人员。美国对此深表关切,希望埃及政府提出说明,德国外长痛批并表示“无法接受”。

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涉及非政府组织(NGO)金援案的44人,包括埃及人、19名美国人和其他国籍人士,将交由开罗刑事法庭进行审判。”对所有人的旅游禁令仍有效。

官方中东新闻社(MENA) 报导,这群人也包括德国人、挪威人、塞尔维亚人、约旦人和巴勒斯坦人。

移交审判的决定引来美国团体的谴责,担心影响在埃及和来自德国的员工。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中东与北非计划主任邓恩(Charles Dunne)表示:“这代表埃及政府升高对抗民间社会的行动,对象不仅是美国组织,还有埃及组织。”

美国今天对埃及决定将案件移交审判的消息表示“深度关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表示:“我方已经看到媒体报导,埃及司法官员打算将涉及美国资助的非政府组织(NGO)多项案件送交开罗刑事法庭。”

努兰告诉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随行记者:“我们深度关切这些消息,并正在寻求埃及政府的说明。”

德国外交部长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今天也抨击埃及决定审判非政府组织金援案的44名关系人,并称令人“无法接受”。

根据提前释出的专访稿,威斯特威勒告诉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就我们的角度来看,损害拥有真正国际任务、成员也认真负责的组织,令人无法接受。”

他说:“我们将在我方对埃及的外交政策架构下采取行动,从而确保享誉全球的政治组织继续从事他们不断进行的工作。”(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