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欧洲 伦敦机场航空大乱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讯】(中央社伦敦/塞拉耶佛5日综合外电报导)数十年来最强烈寒流袭卷欧洲各地,已在超过10个国家夺走人命,累计造成逾260人丧生。罗马居民历经26年来最大降雪,冰封罗马竞技场,英国国际机场也受影响。

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今天疲于应付连夜的厚重积雪和可能的冰雾,迫使这个欧洲最繁忙的空中交通枢纽取消30%航班。

希斯罗机场表示,降雪预计高达10公分,如果不减少航班可能造成机场大瘫痪。

希斯罗机场营运长波伊文(Normand Boivin)表示:“对酷寒造成乘客任何延误,我们感到遗憾。”

他表示:“减少航班让我们能够尽可能载运更多乘客,并让机场尽快恢复正常。”

这项异动可能影响约400架航班。

全球最繁忙的希斯罗机场表示,各航空公司班机提供转乘班机服务,他们预计逾70%乘客皆可照常搭机。

英国3日晚间经历有史以来最冷的一晚,英格兰南部牛津郡南纽因顿(South Newington)气温下探摄氏零下12.4度。

英格兰北部约克郡丘奇芬顿(Church Fenton)降雪也达新纪录16公分。

英国第2繁忙伦敦盖维克机场(London Gatwick)则表示,昨天所有270架预定航班皆正常起飞。

(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