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伊朗援助盖达 恐心怀不轨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美国官员说,他们认为伊朗近来已对软禁中的多达5名盖达组织高级特务开放较多自由,包括可离开伊朗;同时可能已为这个恐怖组织提供了实质协助。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导,这些特务是2003年在伊朗遭逮捕关押,他们是盖达组织内所谓管理委员会的成员。这个委员会包含辅佐盖达已故首脑欧萨玛.宾拉登的权力核心分子以及1名炸药专家,而普遍认为,这名专家有可能出任盖达领导人。

这些说法可能会使美国与伊朗间的紧张升高。美国参院1个委员会昨天加强制裁行动,以迫使伊朗谈判核子计划,但伊朗当局大致无视压力存在。外交官透露,伊朗本周已阻止联合国武检人员前往核子设施检查。

听取最新情势简报的人士透露,美国官员认为,近来已有迹象显示,伊朗官员对该国境内的盖达特务提供有限度援助,包括后勤支援、金钱与车辆。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在参院提出年度情报评估报告时说,美国各机构认为,伊朗政权现已比较倾向在美国境内发动攻击。这将使美国扩大对伊朗施压。

克莱佩昨天在参院说:“我们必须对进一步攻击保持警戒。”(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