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酷寒发威 222人丧命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基辅3日法新电)长达一周的寒流使欧洲各地气温创下新低,目前已夺走逾220条人命,气象预报警告,这波严寒天候在本周末将更加严重。

捷克西南部昨夜气温降至摄氏零下38.1度,甚至连罗马都罕见降雪。

据法新社统计,过去7天共有222人死于酷寒天气。

乌克兰紧急事务部已将死亡总数从63人大幅上调至101人,其中64人陈尸街头。

该国有将近1600人因冻伤及体温过低就医,并有数以千计民众涌入临时收容所避难。乌克兰当局在各地搭建收容所,协助民众避寒,并提供粮食。

波兰警方指出,严寒低温在过去24小时内再夺走8条人命,使这波剧烈寒流自上周开始肆虐以来的死亡人数,攀升至37人。

波兰部分地区气温下探零下35度;流经保加利亚的多瑙河河段也结冰,航运严重受阻。

根据当地媒体,保加利亚其他地区又传出有6人死于酷寒,使过去一周死亡总数来到16人,不过官方目前并未公布数字。

保加利亚是欧洲联盟(EU)最穷困的国家。报导说,该国的死者多半是在路边或是未装暖气的住家中冻毙的村民。(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