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酷寒發威 222人喪命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中央社基輔3日法新電)長達一週的寒流使歐洲各地氣溫創下新低,目前已奪走逾220條人命,氣象預報警告,這波嚴寒天候在本週末將更加嚴重。

捷克西南部昨夜氣溫降至攝氏零下38.1度,甚至連羅馬都罕見降雪。

據法新社統計,過去7天共有222人死於酷寒天氣。

烏克蘭緊急事務部已將死亡總數從63人大幅上調至101人,其中64人陳屍街頭。

該國有將近1600人因凍傷及體溫過低就醫,並有數以千計民眾湧入臨時收容所避難。烏克蘭當局在各地搭建收容所,協助民眾避寒,並提供糧食。

波蘭警方指出,嚴寒低溫在過去24小時內再奪走8條人命,使這波劇烈寒流自上週開始肆虐以來的死亡人數,攀升至37人。

波蘭部分地區氣溫下探零下35度;流經保加利亞的多瑙河河段也結冰,航運嚴重受阻。

根據當地媒體,保加利亞其他地區又傳出有6人死於酷寒,使過去一週死亡總數來到16人,不過官方目前並未公布數字。

保加利亞是歐洲聯盟(EU)最窮困的國家。報導說,該國的死者多半是在路邊或是未裝暖氣的住家中凍斃的村民。(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