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民进党败选非路线问题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3日电)评估参选民进党主席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今天表示,民进党败选不是路线问题,党纲与决议文不须更动,中国全面性东进渗透是党的最大危机。

针对总统败选,民进党内检讨声四起,苏焕智晚间对媒体表示,民进党最大危机来自中国逐步加速对台渗透,包括从各种管道全面性渗透,国家都快被中国整碗捧走,党内还在谈2016选举,看不到问题的本质。

苏焕智说,未来国家机器若由一群被中国渗透的人所控制,在这种变质的国家机器下选举有何意义?全世界都在观察中国民主化,结果中国透过渗透把台湾引以为豪的民主经验变成鸟笼民主、样板民主。

他指出,民进党败选不是路线问题,而是民进党已被中国统战、渗透而不自知。他指出,民进党的党纲与台湾前途决议文不需要调整、不动是比较好的做法;对于独派团体主张的制宪议题,苏焕智也说,中华民国宪法已经转化为在地化宪法,没有处理的急迫性。

他并说,民进党要处理立即性危机是中国全面对台渗透,他主张政经分开处理,经济方面,民进党应建立国家安全评估机制平台,开放民间参与,例如开放陆资投资房地产等政策可透过国家安全机制进行评估再作决定,过去若有意见除了中常会外很难表达。

苏焕智说,经济全球化是无法逆转的趋势,但台湾不能把所有鸡蛋放在中国这个篮子里,应透过国家安全评估机制,务实听取各方意见,个案评估开放,不要把风险集中在中国,要布局全球、辅导传统产业、国际化速度加快等才有竞争力。

他指出,现在不是民进党要不要大胆西进,而是中国全面东进的威胁,但整个党却都在想选举。被询及如果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要选党主席,他是否仍会参选一事,苏焕智说,会好好与苏贞昌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