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国会改选 女性全落选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科威特3日综合外电报导)科威特国会选举官方结果公布,伊斯兰主义者领导的反对党在选举中大有斩获,女性候选人则没有一个赢得议席。这是科威特6年来第4次国会大选。

自由派候选人也在这次选举中失利。科威特2011年政治僵局恶化,阻碍改革与重要的发展方案,元首萨巴赫(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于是解散国会,12月定下改选日期。科威特是重要石油出口国。

科威特国会提前改选,官方发布结果显示,由伊斯兰主义者领导的反对派在国会50个议席中赢得34席,取得压倒性多数。

逊尼派伊斯兰主义者从国会解散前的9席增为23席,自由派则从先前的5席减为2席,是大输家。

解散前的4位女性国会议员都未能连任,本届国会没有女性议员。

选民惩罚亲政府的国会议员,使他们降到相当少数。被惩罚的特别是因贪污指控而被检察官讯问的13位前国会议员。

反对派在两个部落主导的选区里表现抢眼,在20个议席中赢得18席。科威特全国分为5个选区,每个选区选出10名国会议员。

占少数的什叶派穆斯林约占人口30%,国会议员从之前的9位降为7位,其中4位出自伊斯兰主义集团。(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