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疟疾死亡人数 远高出意料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新的研究发现指出,因疟疾死亡的人数超过120万人,比原先认为的数量多出了50%,高死亡人数范围包含成人和年龄较大的孩童,并不仅限于幼儿。

但同时也有好消息,蚊子传染疾病死亡人数大幅的减少,可归功于更好的新药物发明以及防蚊网的运用。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of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在英国医学杂志“刺胳针”(The Lancet)中刊载的研究显示,2010年全球因疟疾死亡的人数至少120万人。

这个数字震惊许多卫生决策官员,联合国旗下组织“击退疟疾行动”(Roll Back Malaria)去年9月估计,2009年疟疾死亡人数约为78万人。

美国研究员基于更广泛、可靠的资料提出这样的估计数字,其中包括使用名为“口头验尸”的技术。

研究员访问不久前死于疟疾病患的家属,以便确定确切死因。许多贫穷国家缺乏医疗设施,死亡原因往往无法仔细检验或是遭误判。(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陈文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