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辱伊斯兰教?埃巨星遭判刑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开罗2日法新电)阿拉伯世界知名度最高影星、埃及喜剧演员阿德尔伊玛姆(Adel Imam)今天表示,他被判处3个月徒刑,罪名是在舞台及银幕上饰演的多个角色“诋毁伊斯兰教”。伊玛姆遭到与伊斯兰主义者有关的律师曼苏尔(Asran Mansur)控告后,开罗法院对他进行缺席审判,并判他入狱服3个月劳役。

伊玛姆是联合国(UN)亲善大使,并被誉为阿拉伯世界的喜剧泰斗卓别林(Charlie Chaplin)。

  他告诉法新社:“我将对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他说:“有些想红的人针对我的演艺作品提出诉讼,他们认为这些作品侮辱了伊斯兰教,这当然不是真的。”

这位71岁的明星长期以来与伊斯兰主义者间的法律争讼不断,伊斯兰主义者认为他的作品亵渎伊斯兰教。

伊玛姆说,最新这宗案件中受到非难的作品分别是1994年电影“恐怖份子”(Al-Irhabi),片中他饰演1名伊斯兰基本教义者,以及戏剧“领导者”(Al Zaeem),他在这部喜剧中嘲弄阿拉伯世界的独裁领袖。(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