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辱伊斯蘭教?埃巨星遭判刑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開羅2日法新電)阿拉伯世界知名度最高影星、埃及喜劇演員阿德爾伊瑪姆(Adel Imam)今天表示,他被判處3個月徒刑,罪名是在舞台及銀幕上飾演的多個角色「詆毀伊斯蘭教」。伊瑪姆遭到與伊斯蘭主義者有關的律師曼蘇爾(Asran Mansur)控告後,開羅法院對他進行缺席審判,並判他入獄服3個月勞役。

伊瑪姆是聯合國(UN)親善大使,並被譽為阿拉伯世界的喜劇泰斗卓別林(Charlie Chaplin)。

  他告訴法新社:「我將對判決結果提出上訴。」

他說:「有些想紅的人針對我的演藝作品提出訴訟,他們認為這些作品侮辱了伊斯蘭教,這當然不是真的。」

這位71歲的明星長期以來與伊斯蘭主義者間的法律爭訟不斷,伊斯蘭主義者認為他的作品褻瀆伊斯蘭教。

伊瑪姆說,最新這宗案件中受到非難的作品分別是1994年電影「恐怖份子」(Al-Irhabi),片中他飾演1名伊斯蘭基本教義者,以及戲劇「領導者」(Al Zaeem),他在這部喜劇中嘲弄阿拉伯世界的獨裁領袖。(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