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党魁 苏焕智蔡同荣征询中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3日电)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前民进党籍立委蔡同荣今天对于参选民进党下届党主席一事均表示“征询中”。苏焕智近日将启动征询之旅,拜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及吕游苏谢等人。

2月1日结束新西兰之旅回到台湾的苏焕智,上午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总统大选后,很多朋友们劝进他参选党主席,不要再沉潜;也有朋友质疑他是政坛孤鸟怎么选党主席?但他已认真思考参选党魁一事,将于近日内展开党内请益征询之旅。

苏焕智说,他计划拜会蔡英文、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张俊雄、游锡(方方土)、谢长廷、苏贞昌、高雄市长陈菊等人听取民进党重要意见领袖与前辈们的意见。

苏焕智表示,总统大选败选,民进党内对于败选原因的检讨意见分歧,他个人认为,民进党在国家主权确保与国家安全的立场再变动的可能性不大,若接受92共识、一中各表,民进党就会大分裂,可能会被新的在野党取代,这种危机是存在的。

他指出,中国问题是民进党不能回避必须严肃面对的问题,2300万台湾人民不能抛弃对于未来生活的选择权,但对于两岸经济与文教事务的处理必须更务实,他认为民进党应该建立一个平台,让有经验的政治人物或各利益团体代表等各界人士参与,务实面对,这是未来处理中国经贸与文教问题应建立的机制,这也是他参选党主席的思考之一。

蔡同荣也首度松口表示,参选党主席一事,他还在考虑中、征询中、尚未决定。

针对民进党内传出,台南市长赖清德有意争取代理党主席一事,蔡同荣表示,代理党主席人选只是负责看管党,作好下届党主席选举事宜,不会影响党主席选举。

针对媒体报导基层拱苏贞昌参选党主席,被视为苏系子弟兵的民进党籍立委吴秉叡上午受访表示,农历过年期间,他和苏贞昌碰面,没有听闻苏贞昌提起有意参选党主席一事,所以无法揣测苏贞昌是否有角逐党主席的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