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重症增1例 今春恐流行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3 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公布新增1例肠病毒型71重症个案,病童现已康复,今年迄今已有8例肠病毒71型重症个案,为历年罕见,预测今年3、4月可能出现一波大流行

疾管局指出,肠病毒71型已在全国各地形成威胁,目前除中南部,北部地区亦陆续出现个案,此型肠病毒已3年多未曾大流行,3岁以下的婴幼儿大多未曾感染,家有婴幼儿的家长应小心防范。

寒假即将结束,教托育机构下周陆续开学,学童间的互动将助长肠病毒传播,疾管局呼吁民众及教托育机构,教导学童应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果身体不舒服应在家休息,落实“生病不上学”的防疫观念,避免将病毒传播给其他学生。

今天新增的个案是1岁的离岛男童,于1月20日发病,不久出现肌抽跃合并心跳过速、血压高等疑似重症病征,经及时赴大医院就医治疗康复。经疫调发现,这名幼童发病前,家中有其他幼童曾感染肠病毒,研判是家人互动导致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