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卢广仲说故事 小朋友更想听早餐歌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歌手卢广仲今天(2日)在高铁列车上说故事给130位来自屏东的小朋友们听,这是高铁公司和台北国际书展合作,赞助偏乡儿童的计划,让这些孩子搭高铁到台北来看书。不过,小朋友们似乎比较想听卢广仲唱歌。

歌手卢广仲:“我等一下要为大家今天要朗读,就是《老人与海》,这是我第一次朗读,所以有点紧张。”

克服口齿不清和紧张,卢广仲在急速行驶的高铁上为130位屏东偏乡地区的小朋友朗读世界名著《老人与海》。不过,小朋友似乎更想听他唱歌。

小朋友: “唱歌,唱歌。 ”

卢广仲唱歌:[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晨之美永远在这里欢迎光临你,对啊。对啊。对啊。对啊。]

歌手卢广仲:“阅读我觉得是一个挑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可以以这样子的方式跟小朋友一起在高铁阅读,也是特别的经历,希望今天小朋友可以听得懂,他在比较偏远的地区,他可以通过阅读来了解现在发生的事情,还有增加自己的知识是很好。”

听偶像歌手朗读,小朋友反应如何?

国小生谢廷杰 :“很开心。”

国小生洪浩膺:“感觉很奇怪,一个会唱歌的会变到阅读的,很奇怪。”

国小生高博俊:“(他今天念的什么书?)知道,那个鱼的故事。”

从这些小朋友开心的模样看来,这一趟高铁朗读之旅,肯定是趟难忘的成长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