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疯超级杯 体育娱乐三合一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日专电)全美体坛年度大事之一的超级杯,将于美东时间5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开打,今年戏码由纽约巨人队与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担纲,重演4年前的戏码。

对美国人来说,超级杯可以说是每年必看的体育盛事,除了纯綷的体育竞赛,超级杯更是每年娱乐界与传播最重视的时段,让超级杯不仅是一项体育竞赛,更融人美国人的生活中。

美式足球是美国独有的运动赛事,国家美式足球联盟(NFL)也被喻为是北美4大职业运动之一,与篮球、棒球及冰上曲棍球相比,美式足球肢体碰撞更激烈,分工更细,而且战术变化更多,比的不仅仅是体能,更多的是智慧,而超级杯更是体能、战术的巅峰对决。

不错过每年超级杯的马克(Mark)说,美国人从小就喜欢玩美式足球,在耳濡目染下,虽然大学才到美国就读,但也因此喜欢上美式足球,尤其在搞懂美式足球的规则后,更了解这项运动的博大精深,而超级杯是每年最重要的美式足球赛,当然不能错过。

大学时主修传播的马克指出,超级杯不只是美式足球赛,更是每年传播界的一大盛事,尤其是超级杯广告,不仅是全美电视台每年收入最高的节目,广告时段更是抢得凶,而且能上超级杯的广告都是最新的广告,每次超级杯结束后,就会有一堆人讨论今年哪个广告最棒,哪个最差,对广告界来说,也是个残酷的战场。

由于超级杯的吸引力,每年的广告价位也是水涨船高,今年每30秒的广告就开价350万美元,但依旧抢得凶,包括足球天王贝克汉的内裤、福斯汽车、维多莉亚秘密、雪佛兰等,都抢上了超级杯的广告时段,也成为赛场外的另一项竞争。

除了广告外,超级杯更是娱乐界的大事,能够在超级杯上表演的明星,都是享誉全球的巨星,如滚石、麦可杰克森、保罗麦卡尼、U2等乐坛巨星,都曾在超级杯的中场表演中演出。

今年也不例外,找来红遍半边天的玛丹娜担纲,再加上著名的太阳剧团,卡司极强。不过对这些巨星来说,能在超级杯上演出,不仅是种肯定,也是种压力,据说连玛丹娜这么老经验的歌手,今年在超级杯排演时都曾因压力过大而落泪,就可看出超级杯对娱乐圈的重要性。

回到赛事本身,超级杯今年将重演4年前的对决,由纽约巨人队迎战新英格兰爱国者队。4年前爱国者队以全胜战绩挺进超级杯,也最被看好,但却意外栽在巨人队手下,今年两队再度重逢,爱国者队定位为复仇之战,巨人队则想再上演一次爆冷戏码,话题性十足。

对美国人而言,超级杯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不仅可看比赛,还能欣赏歌舞表演,看到最新最有创意的广告,也难怪美国人对超级杯几近疯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