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豪宅 雅加达涨最多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2日专电)据不动产专业机构公布数据,去年亚太区域豪宅价格,以雅加达涨幅居首,这是因为印尼经济表现亮丽、其次则是香港;但展望今年,预料亚太地区的豪宅市场价格将出现波动。

新加坡媒体今天报导,据仲量联行最新公布的亚太住宅指数显示,去年豪宅价格以雅加达年增率14.4%居首,其次是香港攀升11.7%及曼谷3.6%、孟买1.3%、新加坡则是持平;北京及上海则分别下跌2.2%及1%。

雅加达去年豪宅价格上扬,主要是受惠于印尼亮丽的经济成长,即使在去年第4季全球经济开始出现疑虑时,雅加达豪宅价格仍然上扬3.7%,在亚太区中表现最佳。

在香港部分去年全年也有2位数的上涨,但若单看去年第4季,因为银根收缩,冲击投资情绪,香港豪宅价格重挫3.3%,则是亚太区域豪宅价格下降最快的城市。

仲量联行预计今年亚太豪宅市场价格会出现波动,其中中国大陆将继续走软、香港和新加坡也会下跌,至于曼谷的房价则应是持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