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积雪 玉管处提醒山友小心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日电)1名登山客日前发生意外坠崖事件,内政部营建署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提醒,目前3000公尺以上高山积雪相当深厚,山友登山除需有雪地装备及技巧外,更需格外注意小心

玉管处表示,1月31日发生1名登玉山游客意外坠崖事件,经查为丹丹登山队(计有6名队员)1名队员在早上10时40分,在行经马博拉斯山屋与马利亚文路山中间的乌拉孟断崖时不慎坠崖,被发现时已罹难。

玉管处指出,为保障园区登山客登山安全,均有为合法申请入园区投保意外保险,对于此意外事件,除深表遗憾,将积极与保险公司联络办理出险理赔作业。

玉管处进一步指出,玉山园区马博拉斯横段线为一条高级登山步道,步道沿着中央山脉棱线而走,沿线自然资源丰富,棱线上断崖嶙峋,极富地形地质景观与挑战性,必须有完整登山装备与充沛体力。

玉管处呼吁民众,目前3000公尺以上高山积雪相当深厚,山友登山除需有雪地装备及技巧外,需格外小心,尤其是行经该路线马博拉斯山至马利亚文路山,必须经过险恶的乌拉孟断崖,应随时注意登山安全与周遭环境状况,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