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祖克柏 畅谈骇客之道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脸书(Facebook)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为骇客去污名化,指出这项常被误用的技术对脸书的特质和成功相当关键。

寻求在华尔街首度公开募股50亿美元的祖克柏在给投资人的2100字信件里,花了1/4篇幅解释“骇客之道”。

祖克柏说:“‘骇客’被媒体当成侵入电脑的人,这种负面意涵并不公平。”

“实际上,骇客技术只是用来快速组建程式或测试能力范围。就像大部分事物,骇客技术可以用于正途或恶途,不过我认识绝大多数骇客都是想要对世界发挥正面影响力的理想主义者。”

“骇客相信事情可以更好,所有事物都有改善空间,他们必须去修正,即使他人安于现状、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任务。”

“骇客相信最棒的构想和做法会大获全胜,而非最舌灿莲花的人或管理众人的人。”

“为了鼓励这种想法,我们每几个月就会举办骇客马拉松,让大家建构新构想的原形。”

“最后整个团队会聚在一起,审视所有成果。我们许多最成功的产品都源自骇客马拉松,包括时间轴、聊天室、影片、行动研发框架、HipHop编译器这类最重要的基础工具。”(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