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IPO 保护隐私权惹关注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综合外电报导)事业蒸蒸日上的社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即将在华尔街挂牌上市,该公司对其数亿用户的隐私和个人资料的重视程度将更引外界注目。

脸书上市之后,伴随而来的是获利压力,股东的压力可能使脸书把脑筋动到公司最值钱的资产上-会员资料。全球有8亿人口使用脸书,诸如个人喜好的披萨口味,甚至是亲朋好友等个人资料都是广告商觊觎的宝库,也可?脸书带来丰厚利润。

调查机构顾能公司(Gartner)科技分析师加腾柏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我们可能看到公开上市的脸书现在面临更多检视眼光,对其更改隐私设定之类的作为也更加谨慎。”

加腾柏格说:“过去脸书引发外界挞伐的事,未来将引来更多的关注。”

脸书今天提交首次公开发行( IPO)书面资料,拟筹资50亿美元。脸书过去因为侵犯隐私权相关控诉遭受抨击,甚至因此让美国、欧洲当局祭出惩处。

脸书过去遭指控,许多广告商和其他使用者都可以看到会员的线上活动资料,使会员非常气愤,共同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曾多次?公司在保护隐私权上的失误道歉。

2011年11月,脸书因滥用使用者个人资讯的各项指控,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未来20年须接受有关保护隐私权工作的独立稽查。(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