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PO 保護隱私權惹關注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事業蒸蒸日上的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即將在華爾街掛牌上市,該公司對其數億用戶的隱私和個人資料的重視程度將更引外界注目。

臉書上市之後,伴隨而來的是獲利壓力,股東的壓力可能使臉書把腦筋動到公司最值錢的資產上-會員資料。全球有8億人口使用臉書,諸如個人喜好的披薩口味,甚至是親朋好友等個人資料都是廣告商覬覦的寶庫,也可?臉書帶來豐厚利潤。

調查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科技分析師加騰柏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我們可能看到公開上市的臉書現在面臨更多檢視眼光,對其更改隱私設定之類的作為也更加謹慎。」

加騰柏格說:「過去臉書引發外界撻伐的事,未來將引來更多的關注。」

臉書今天提交首次公開發行( IPO)書面資料,擬籌資50億美元。臉書過去因為侵犯隱私權相關控訴遭受抨擊,甚至因此讓美國、歐洲當局祭出懲處。

臉書過去遭指控,許多廣告商和其他使用者都可以看到會員的線上活動資料,使會員非常氣憤,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曾多次?公司在保護隱私權上的失誤道歉。

2011年11月,臉書因濫用使用者個人資訊的各項指控,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和解,未來20年須接受有關保護隱私權工作的獨立稽查。(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