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柏格赚很大 称霸脸书主管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脸书营运长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去年薪酬计达3090万美元,是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中薪酬最高的主管

总部位在加州孟罗公园(Menlo Park)的脸书昨天在递交主管机关的IPO (初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中透露,桑德柏格的薪酬包括底薪、红利奖金与价值3050万美元的入股分红(stock awards)。

脸书表示,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去年薪酬149万美元。祖克柏去年底薪48万3333美元。据IPO申请文件,祖克柏明年将只拿象征性的1美元薪资。

消息人士上周透露,脸书的市值约在750亿至1000亿美元之谱,若以1000亿美元市值计算,控有脸书28.4%股权的祖克柏,其持股价值将高达284亿美元。

2004从哈佛大学宿舍发迹的脸书昨天申请IPO,计划筹资50亿美元,脸书股票公开上市有望成为美股史上最大IPO案。

祖克柏去年薪酬包括私人飞机使用费用69万2679美元。他去年还坐享9万850美元的地产与理财规划进账。

桑德柏格去年薪资加红利共计38万1966美元。财务长艾柏斯曼(David Ebersman)去年薪酬计达1870万美元,其中占最大宗的是价值1830万美元的股票分红。

脸书在IPO申请文件中并未透露释股数量,或股票价格。脸书目前拥有8亿4500万用户。

脸书IPO申请文件中还揭露,祖克柏享有特别的安全保护,包括祖克柏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住家安装保全系统与警卫等,相关费用由脸书买单。

据了解,祖克柏因公务与个人之需使用私人飞机,脸书也慷慨解囊。桑德柏格也可搭乘私人飞机洽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