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接见薄瑞光 强化对美关系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1号上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双方互动热络,马英九除了强调要继续强化对美关系外,也希望台湾未来在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美牛议题以及10年之内加入跨太平洋经济战略伙伴协定(TPP),能有所突破。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vs.总统马英九:“马总统,恭喜!恭喜发财。许多可以恭喜的理由。但你要了解,总统不应该发财。哈哈!对!对!(是台湾发财)台湾发财,对!”

马总统接见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双方幽默开场,对于美方在自己胜选当天道贺连任,总统没忘记感谢。

总统马英九:“我们最感谢的是,元月14日当天,选举开票之后,白宫就给我们发表了祝词。”

麦克风出状况,让现场有点尴尬,不过没影响总统好心情,继续畅谈两国关系。

总统期盼和美方强化合作,还主动提出几项台美之间的热门议题。

总统马英九:“希望未来能够在TIFA的复谈方面,能够有一些进展,我们也知道,美方对于牛肉的问题,非常的关心,我们内阁的改组已经完成,2月6日就会交接,我们会新的阁员,新的作法,十年之内加入TPP,是台湾不能够回避的一个目标,但是要做到这一点,我们现在还没有这个条件,但是我们希望尽快的能够把条件创造出来,向您做个报告,回去之后,也让我们美方能够充份的了解。”

连任后的马总统,首度和美方互动,希望在既定基础上,台美关系再往前迈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