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 空军一号录音曝光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1卷记录前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遇刺余波的录音带,在遗失多年后今天曝光,让史学家急着一探究竟,也引发各界对遇刺当天后续发展的好奇。

肯尼迪1963年11月22日遇刺身亡,距今已近50年。有人在1991年去世的克里夫顿少将(Chester Clifton)私人遗物中,找到1卷长达2小时又22分钟的录音带。克里夫顿曾任肯尼迪总统资深军事顾问。

录音带含有之前从未曝光、于空军一号上录得的30多分钟对话,当时这架总统专机正把肯尼迪遗体从达拉斯运回华府。

录音带内含新的代号和事件,包括特勤局局长贝恩(Jerry Behn)私下谈话,讨论遗体和第一夫人贾桂琳(Jacqueline Kennedy)的安置问题。

录音内容也包括鹰派空军参谋长李梅(Curtis LeMay)的幕僚急着找克里夫顿,并试图联络几位德州国会议员。

这卷录音带后来由费城拉布收藏公司(Raab Collection)取得,并将数位复本捐给国家档案局(National Archives)。录音内容公开在gpo.gov/fdsys。

专家说,录音内容必会激起阴谋论者间的辩论,尤其是关于肯尼迪主要对手李梅。原本剪辑版的录音带中,只字未提李梅的名字。

研究肯尼迪案的史学家布林克里(Douglas Brinkley)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人们一直想知道,肯尼迪遇刺当天李梅人在何方,这问题有不同的说法,而这卷录音带道出他的确切位置。”(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